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

hw13

1.試設計一組複式齒輪,使其轉速比為125(請說明思考步驟及結果)。
ans:
先用最簡單的想法來做這題
題目要求齒輪比為125,是5的立方,所以只要串聯三個1:5的齒輪組就可達成目的

齒輪一 1  齒輪二 5  齒輪三  25  齒輪四 125  


如果減少一個齒輪呢?
√125=11.1803 
所以可以設計成

齒輪一 1  齒輪二 11.1803  齒輪三  125  
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省空間及成本,並且減少動力的損耗

2.請指出本學期中你自己最感得意的一次作業(請說明其原因,且該作業必須在自己的部落格內)。
老實說,機動學的每個作業都讓我很累很痛苦
學期剛開始完全摸不著頭緒,一半是因為對matlab程式使用不熟悉,一半是因為自己不夠用心去研讀,常常看著題目思考很久還不曉得如何下手,最令我頭痛的是,居然連請教同學都還聽不太懂!讓我感到信心全失!
後來跟著同學一同討論,上課也更加認真聽講,我漸漸進入狀況,之前還常常跟同學討論就是整夜沒睡的,也很謝謝大家肯提示我幫忙我,尤其時林詠舜同學張志鵬同學及蔡智鴻同學,非常謝謝他們!
我檢視自己的作業,覺得最滿意的就是作業六了
可能是因為作業六用到程式的部份比較少吧,當我看到題目時就比較不惶恐
自己細心的把那部分課本及講義讀通,然後開始計算
求出答案來時我非常有成就感!

還有一次作業令我印象深刻,作業七
這份作業我相當用心的跟同學研究程式碼
花了很多很多時間
剛開始有一小部份圖畫出來,高興的要命!讓我更有動力繼續下去了
後來我們遇到瓶頸,試過很多方法都不曉得如何解決,當時已經是凌晨兩點了!
於是我們就先關電腦休息,隔天再去學校請教已經完成的高手
最後當然是有順利完成該項作業阿,真的很謝謝同學的幫助

當我越來越了解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導時
便抓到作業操作的感覺了
我本來就不是特別聰明的學生,那時我已經落後大家很多很多了
但是慢慢清楚老師撰寫的程式用法
做作業也變得輕鬆許多,也不用那麼常問東問西的,同學說個大概,我就可以了解
比起當初,感覺真的很好
雖然我並沒有把程式摸的熟透,但是這堂課讓我學到很多
matlab的一些程式我都比較會運用了

謝謝老師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Projetores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projetor-brasil.blogspot.com. A hug.

匿名 提到...

Hello. This post is likeable,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, congratulations :-).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=).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, it is about the Webcam, I hope you enjoy. The address is http://webcam-brasil.blogspot.com. A hug.